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民盟四平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民盟四平市委会邀请专家开展有机功能玉米春耕生产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1 11:04: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了提早谋划,科学高效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有机功能玉米产业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助力实现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目标任务,为“食安四平”建设贡献力量。2月25日至3月5日,民盟四平市委会依托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四平工作站,邀请专家调研组来平,开展有机功能玉米春耕生产专题调研。

调研组由北京壹亩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顾问王旭光,南京农业大学有机农业与有机食品研究所所长和文龙,中国农学会资源与环境委员会委员、北京十方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希林,中国泰山质量论坛组委会主任、北京盛世泰山公司董事长项润,吉商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长春生命健康产业研究院董事长鞠莉,吉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吉林省百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洪伟,北京盛世泰山公司区域经济发展部总经理张蕊,长春生命健康产业研究院产业总监孙鹏鹏等专家组成。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平市委会主委徐群丽,梨树县政协主席闫鹤,民盟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秦红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四平市玉米产业办公室、梨树县政府调研座谈。在四平市推进玉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平市一级巡视员、四平市玉米产业办公室主任寇春生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寇春生主任介绍了四平市玉米产业的发展现状、品牌建设情况一级发展规划。调研组专家从产业规划、有机化标准认证、技术支撑、品牌建设与营销等多个方面,探讨为四平有机化功能玉米产业发展赋能的有效路径。

在梨树县政府,梨树县委副书记、县长毕志杰,县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推动梨树县全域玉米有机化以及有机功能玉米春耕生产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介绍各自资源优势与不足,努力寻求双方合作的最佳契合点,为促进梨树县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

调研组在梨树县政协主席闫鹤的陪同下,深入梨树县晟然食品有限公司,鲜谷食品有限公司、北方塑编有限公司、通达米业有限公司、梨树县绿色稻米产业园、辽牧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当地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基层干部群众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梨树县玉米二产深加工产业发展现状、发展需求和产业链发展前景。

在前期深入调研座谈的基础上,调研组专家经过内部研讨交流,为梨树县全域玉米有机化及有机功能玉米春耕生产拟定项目方案,商定切实可行的种植生产计划、运营模式、营销渠道和责任分工等事宜。

徐群丽副主席指出,近两年来,民盟四平市委会依托专家智库资源在梨树县推动有机化玉米种植、生产已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助推四平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功能玉米产业”的目标任务,民盟四平市委会特邀有机认证、有机化技术应用、功能性农业、品牌营销、质量发展、产业项目建设等领域的专家组成调研组,将有机化技术与功能玉米产业相结合,希望在推动梨树县玉米产业全域有机化的基础上,逐步推动有机功能玉米产业规模壮大,提升产能利用率,推动农业二产、三产的产业链延展和升级,为黑土地优质农产品进军国际高端市场提供助力,以科技创新助力打造“梨树模式”升级版,最终实现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