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建设

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孙俊奇率队在长春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暨“领题领队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10:22:21

10月20日,民盟吉林省委会副主委、长春市委会主委孙俊奇一行在长春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督导暨“领题领队大调研”活动。调研督导采取召开座谈会议、听取汇报和走访调研的形式进行。

在座谈会上,孙俊奇对民盟长春市委会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要以身作则,坚持走在前、带好头、做表率,形成以上率下、全员参加、层层深化的良好局面。二是紧扣主题,深入学习。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营造重学习、善学习、比学习的浓厚氛围。三是结合调研,注重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此次调研督导同步开展了组织建设大调研。针对民盟长春市委会组织建设工作,孙俊奇强调,要在优化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健全制度,完善内部监督;依托培训,加强人才培养;开拓创新,激发组织活力等方面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不断发挥基层组织效能,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奠定坚实的基础。

民盟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董健对民盟长春市委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民盟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月红作了主题教育经验交流。民盟德惠市基层委员会主委侯林、南关区委员会主委赵成城以及部分盟员代表就组织发展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调研组一行调研走访了吉林农业大学“盟员之家”和“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民盟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孙旸介绍了相关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德惠市基层委员会“盟员之家”,中共德惠市委常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王中应邀参加调研,并对德惠市民盟基层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民盟吉林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赵阳,宣传部副部长朱莉萍(主持工作),民盟长春市委会组织部部长苏艳、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盟员代表参加本次调研。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