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

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吉善同心惠民益农——民盟吉林省委会深入杨大院村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5 08:05:44

为充分发挥吉善同心工程惠民益农的良好作用,办民生实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12月8日,民盟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封雪梅率队赴通化市柳河县孤山子镇杨大院村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来到杨大院村,封雪梅一行带上白面、豆油等慰问品分别走访慰问了9户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在包保户郑大娘家里,封雪梅详细询问了大娘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同大娘交流日常保健心得,她叮嘱郑大娘,遇到生活上的困难尽管开口,盟组织一定尽力协调解决。

此次走访帮扶,还特别开展了关爱残疾人活动。在了解到杨大院村残疾村民的困难情况后,民盟吉林省委会便协调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着手开展针对性关爱帮扶。此次活动向杨大院村2名生活困难的卧床残疾人捐赠了轮椅,向5名残疾村民捐赠了对症药品,为残疾人群体送去特别关爱。

活动中,封雪梅一行看望了驻村工作队队员并为工作队送去面粉、豆油等生活物品。封雪梅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亲切谈心谈话并代表盟省委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她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勤勉的工作精神,坚持岗位在村、工作在村、责任在村,全力做好包保帮扶工作。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魏宏声、李岱林、方庆吉、池柏松4名盟员书画家开展“迎新年 送春联”文化进万家活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为乡亲们写福字送福字,写春联送春联,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乡亲们提前送去新春祝福。书画家的作品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为加强沟通协作,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关干部参观交流盟省委包保帮扶情况。在郑大娘家中,封雪梅依据扶贫联系卡介绍了近年来盟省委包保帮扶的具体工作。在村委会,封雪梅介绍了扶贫成果展板并带领有关人员调研了盟省委帮扶杨大院村建立的果蔬大棚、光伏电站、新型农机合作社三个扶贫产业项目。参观人员对帮扶建立的产业项目赞不绝口,称赞盟省委扶贫成果取得了意想不到的优良效果。

盟省委秘书长刘丹、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汲寿平、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一处二级主任科员李天顺,盟省委机关负责包保帮扶工作的机关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