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民盟梅河口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民盟梅河口市文化支部联合实验高级中学支部举行迎国庆“铸就众城 筑梦中华”诗词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23-10-07 10:13:52

在喜迎祖国74周年华诞之际,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27日,民盟梅河口市文化支部联合实验高级中学支部在梅河口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迎国庆“铸就众城 筑梦中华”诗词朗诵比赛,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琼,实验高中副校长陈明新等校领导及教师、民盟市委会秘书长刘妍,民盟梅河口市文化支部主委翟研研、民盟梅河口市实验高级中学支部鲁雅姝及部分骨干盟员老师出席活动。

赛前,民盟文化支部盟员高飞老师对参加比赛的选手进行了朗诵专业辅导。高飞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从朗诵的发音技巧、语言技巧、声带保护、呼吸节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更加积极参与各种练习与示范,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朗诵知识更加深入地了解,并明确了自己改进的方向。

本次朗诵比赛由盟员张兵老师主持,由高一18个班级21名选手参赛。孩子们激情澎湃、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中华颂》、《筑梦中华》、《将进酒》、《我爱我的祖国》等经典诗词,不仅让在场的听众重温了历史,追本溯源,对中华文化产生敬仰之情,同时也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比赛结束后,吴琼副主委和文化支部主委翟研研老师共同为大家献上歌曲《我爱你中国》,为祖国献上最深情的祝福。

朗诵比赛结束后,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让支部盟员老师深感欣慰,同时也鞭策我们在本职的岗位上努力扩大主题教育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