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民盟梅河口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民盟梅河口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7-04 14:33:45

6月30日,民盟梅河口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梅河口新区市场管理局(市市场管理局)局长宋学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委吴琼主持会议。

会上,吴琼传达民盟中央下发的《关于印发<民盟中央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就《民盟梅河口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情况说明。

宋学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基层支部要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宋学思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教育引导广大盟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深学细照笃行中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履职本领、夯实思想根基。要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和特色,围绕中心大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找问题、解民忧,形成高质量意见建议和推动自身建设等工作的思路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