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民盟辽源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民盟辽源市委员会召开九届八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08:03:46

3月22日,民盟辽源市委员会召开九届八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辽源市委会主委李莉主持会议,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参加会议,监督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盟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民盟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通报了领导班子2023年度“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就开展好2024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思想政治宣传方面,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宣传内容,受到民盟吉林省委会领导的肯定与表扬;盟员之家、民盟书画院和摄影协会等载体建设更加完善。履职建设方面,提案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首次申报省级调研课题并形成调研成果。组织建设方面,走访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工商学校、职业高中等单位党委,为推进组织工作赢得了支持;盟员发展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社会服务方面,开展“牵手城市美容师”“百场普法”“爱心助学”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辽源民盟地方组织成立40周年,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推动民盟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利用好公众号平台,讲好辽源民盟故事,不断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二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建设。围绕辽源转型发展重点问题、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问题,撰写和反映社情民意,当好参谋和助手。要深化社会服务质效,开展好“百场普法”“牵手城市美容师”“爱心助学”等活动。三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以辽源民盟地方组织建立40周年为新起点,推进组织发展提质增效,依托“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充分发动盟员,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同日,还召开了盟市委主委会议、监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