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民盟辽源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建言资政献良策 认真履职助发展——民盟盟员参加辽源市“两会”

发布日期:2024-01-15 07:27:16

1月7日至10日,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辽源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胜利召开。21名盟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会议。盟员委员和盟员代表们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民盟声音,展示民盟风采。

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报表彰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社情民意信息承办先进单位、优秀调研成果。

民盟辽源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产教深度融合助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建议》、侯启超的《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盟员张文芳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郝敬源撰写的《关于加强乡村道路维护的建议》、鞠胜撰写的《关于治理临街商铺向马路倾倒餐厨污水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

在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发言阶段,民盟辽源市委员会委员、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副主任侯启超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赋能我市产业升级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两会”期间,盟员们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积极主动参加讨论,踊跃发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献良策,出实招,共提交提案、建议34篇,内容涉及教育、城市建设、冰雪旅游等多个方面。

2024年是推动辽源转型发展、率先突破的关键一年。辽源民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实际、精准发力,聚焦中心工作参政履职,为辽源全面振兴率先突破贡献民盟力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