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民盟辽源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民盟辽源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6 07:57:44

12月21日,民盟辽源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中共辽源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韩秋颖教授作专题辅导。民盟辽源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支部委员、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辽源市委会主委李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秋颖教授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发展和完善为主线,重点阐述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体现出巨大的政治优势、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着力提升政治优势三方面内容,报告内容观点突出,主旨鲜明,对盟员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指导意义。

李莉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宣讲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广大盟员要认真领会、强化理解、加强运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要坚持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确保民盟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聚焦推动辽源由传统煤炭基地向现代零碳高地转变的战略目标,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上见实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要立足实际、充分调研,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在各级“两会”履职平台上发出民盟声音、展示民盟风采。

同日,民盟辽源市委员会还召开了九届七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2023年拟发展盟员名单及《中国民主同盟辽源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细则》等事项。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