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民盟长春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民盟长春市委会召开“黄丝带帮教”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11:0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盟中央 司法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民盟长春市委会积极与长春市苇子沟强戒所对接,进一步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3月13日,民盟长春市委会召开“黄丝带帮教”工作座谈会,民盟长春市委会秘书长王霆、调研部(社会服务部)部长付大为参加会议。长春市苇子沟强戒所政委赵东立、副所长魏洪斌、教育科长张鹏应邀参加会议。

王霆秘书长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长春市民盟情况及“黄丝带帮教”行动的背景及发展历程。她表示,将积极贯彻民盟中央、民盟吉林省委会关于进一步推进“黄丝带帮教”活动的部署要求,精准对接强戒所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党派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帮教活动,努力为特殊人群提供帮教服务,帮助特殊人群提升回归社会的能力和信心。

赵东立政委对民盟长春市委会“黄丝带帮教”行动表示欢迎和感谢。魏洪斌副所长详细介绍了强戒所基本情况、戒毒人员的管理情况、戒毒方式,以及戒毒人员在心理矫正、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就业指导、文化宣讲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就加强合作,全面提升教育矫正质量,帮助戒毒人员今后顺利回归社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帮教工作开展的具体内容、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接下来,民盟长春市委会拟于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在苇子沟强戒所建立“黄丝带帮教”服务站。依托此平台将“强戒所需”与“民盟所能”充分结合,建立图书阅览站、法律服务站、心理咨询站、就业指导站等一系列长效合作模式,为戒毒人员、家属、干警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不断提升帮教工作深度、精度和广度,打造“黄丝带帮教”工作品牌。

民盟吉林省委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余晓竹,“黄丝带”工作室主任洪海玉、副主任刘海宏,民盟长春市委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大勇、副主任倪春祥、委员毕长明,心理咨询师杨玉成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 关闭